正义的福尔马林

即使是不可靠的翅膀【鸭伯(AK刘彰x伯远),HP paro,清水】(二)


我跟在伯远的身后走着,心里有一些忐忑。


他真的不会把我带到麦格教授那边去告状吗?但是看我们走的方向好像又是去赫奇帕奇休息室的路……

我们在地下室的一幅一人高的水果画像前面停住了。


伯远走向前,伸出手挠了画像子上的梨子。只见那个梨子突然咯咯笑着变成了一个门把手。


“哇哦。”我惊叹道。


伯远拉开了门,笑着做了一个请进的动作:“请进,我的秘密基地,霍格沃茨厨房。”


在我们踏入房间的同时,一堆家养小精灵冲了过来把我们围住了。


“伯远先生!”一直眼睛特别大的家养小精灵说道,“您又来了!边上这位是您的朋友吗?”


“是的!”伯远笑眯眯的说道,“这是AK,格兰芬多新生。”


我哪见过这仗势,出身于麻瓜家庭的我甚至没有看到过一只活的家养小精灵。毕竟它们在霍格沃茨也是神出鬼没,从来不让我们看见它们的踪影。

“您好,AK先生!”另一只耳朵缺一个口的小精灵说道,“您想吃点什么吗AK先生?”


“……你们好。”我怯生生地说道,“我随意。”


“别这么客气!”伯远说道,“不过既然你随意的话,要不要尝尝我的手艺?刚好我好久没做菜手痒痒。”


“这怎么可以!”大眼睛小精灵叫到,“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伯远先生和AK先生舒舒服服的吃上东西,怎么能让伯远先生自己来做饭!这不可以!”


与此同时,伯远完美无视了它的尖叫声,开始收集食材准备做饭。


“蛋炒饭怎么样?”他转过头来问我。


“我什么都吃。”我说,一边警惕地盯着边上看起来像是要撞墙谢罪的小精灵。


伯远注意到了我的目光:“没事,它们每次都这样,习惯就好。”


我看着他把鸡蛋打散,切好青椒红椒,然后把蛋液洒进了饭里。


“你是麻瓜家庭出身的吧?”他边搅动着蛋和饭的混合物一边问我,“你看起来像是没有见过几次家养小精灵。”


“这其实是我第一次见到。”我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对的,我父母都是麻瓜。”


我惊讶于他的观察力,不过我自己也不甘示弱。我接着说道:“不过学长你也是吧?否则怎么会做菜完全不用魔法?”

“你说对了。”他说着在热好的锅里放入一些油,熟练的转着锅子让油沾满它整个底部。

耳朵缺口的小精灵给我倒了杯茶,拿来几块饼干。


“谢谢。”我对它说。


“AK先生不用谢谢我!”它叫到,“这里随时欢迎AK先生!”


在我面对它的热情不知所措的时候伯远又开口了,他像是思考了很久才问出了这个问题。


“AK……你在来这里之前过得很辛苦吧?”


我不知道是什么使伯远问出了这个问题,我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其实我自己都不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我过得辛苦吗……?来霍格沃茨之前我因为我身上发生的奇异事件被区别对待,被孤立,被欺负,但是辛苦吗?我会表现的愤怒,表现的难过,但是我的内心一直是平静的,因为我知道我没有错。


“别想太多,我就是问问。”伯远一只手拍了拍我的肩,一只手把做好的蛋炒饭一起端到了我的面前,“因为我知道很多麻瓜家庭出身的小孩会因为小时候魔法泄露而被孤立起来。”


”如果你不是的话那就太好了。“他说着,把剩下的饭乘到另一个碗里,他顿了顿,然后说,“因为我自己受到过这样的对待,所以……”


“我有过。”我打断了他的话,“……因为我的魔法受到区别对待。”


伯远捧着碗在我对面坐了下来。


“吃吧。”他说着,把餐具递给了我。


我们安静地吃着饭,其间几只小精灵帮我们续上了茶水,并在伯远说完谢谢之后露出一脸想要把自己塞进炉子里谢罪的表情。


“你会觉得这里是你的家吗,AK?”


我抬起头,看到伯远轻轻咬着叉子,他低着头没有在看我,好像问出了问题但是又想躲避问题的答案。


“……我不知道。”我诚实的说道,“但说实话我也不觉得我长大的地方像是我的家……我好像从来没有觉得自己真正属于某个地方。”

“我也是。”伯远说道,一副终于找到了同类的语气,“我也是出于私心问的你这个问题……我不觉得我真正属于这里,但我也不属于麻瓜世界。我在想,这是每一个麻瓜出身的巫师都要经历的吗?”

“……”我不知道到应该怎么回答,我在这儿的朋友也都出生于巫师家庭。同寝室的赞多力丸都是纯血,唯一混血的于洋也从小知道自己的魔法,拉文克劳的朋友林墨也一样……我认识真正麻瓜出身的巫师只有我自己,和面前的伯远。


“你不用想办法回答我。”伯远苦笑道,“这是我问自己的问题。”

他吃了两口饭,继续说道:“我有时候会想,平行世界里没有魔法的我会不会过得更轻松一点?但是这样子想的我也许是在逃避吧……”


……


那时的我没有理解为什么他会这么问,不过在圣诞节那天晚上我终于理解了他问出那个问题的原因。

评论

热度(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